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要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2016-09-28 09:3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要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领导不力进展缓慢将被问责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的通知》,对有关事项作出要求,领导不力、进展缓慢将被问责。

今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年底前,全省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50公里、开工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区120平方公里。但截至目前,全省仅有武汉、十堰、荆门、孝感4个城市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开工建设。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除武汉在建外,其他城市均尚未开工。有些城市甚至尚未启动规划编制。《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立即成立领导小组,扎实推进。

各地要加快规划编制的进度,高起点编制规划。各级政府要周密制定建设实施计划,落实项目、资金、责任、时限、措施和预案,倒排工期,挂牌督办。大力推进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通知》称,省政府将建立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督查工作机制,对领导不力,工程进展缓慢,发生问题的城市通报批评,对主要责任人实行追责问责。(记者 彭一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