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 中央气象台发布双橙色预警

2016-09-28 1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红霞)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8日4时40分在福建省惠安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据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8日夜间进入江西南部,尔后减弱消失。28日8时至29日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等地将有7至9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和福建沿海的部分海域和地区将有10至12级大风。

降水方面,同一时段,福建、浙江、江西、广东东部、苏皖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和西部、江西东南部和西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南部、浙江东南部和江西中部偏南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好抢险应急工作;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