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实现“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

2016-09-28 13: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办税“两头跑、多次跑”成为历史
我省全面实现“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

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全省各市县国、地税局53个联合办税服务厅435个窗口已全面实现“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即纳税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办理完成国、地税业务,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这是我省国、地税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简政放权、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国、地税相互办理业务共168871笔,涉及税款51519.9万元。其中,全省国税部门已办理地税业务105414笔,涉及税款24770.78万元;地税部门已办理国税业务63457笔,涉及税款26749.12万元。从我省年经营营业收入4000万元以上的48户企业营改增前后年度办税时间统计数据来看,平均年办税时间经测算将从116小时下降到108小时。按最便宜的公交费用1元来测算,目前国、地税互办的近17万笔业务仅交通费用一项就可为纳税人节省约17万元。

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办税模式充分发挥了“1+1>2”的互补效应和叠加效应,大力推进纳税服务深度融合,不仅有效减轻了办税服务厅工作量,有力保障了“营改增”顺利推进,而且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曲易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