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一”黄金周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6.5亿人同比增长1.7%

2016-09-28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水路客运量超过6.6亿人。其中,道路客运量将达6.5亿人,同比增长1.7%;日均道路客运量约9300万人次,预计最高将达9450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说,按照往年同期全国公路交通路网流量同比增长8%至10%的数据,今年路网运行仍将处于高位。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预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

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水路客运量达12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客运输依然是水路客运热点地区。

徐成光说,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运输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投入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此外,在旅游景区等需求旺盛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对运输量较大的水上航线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做好应急运力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