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CCOP海洋地学研讨会举行

2016-09-28 16:52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中国—东盟—CCOP(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海洋地学能力建设与减灾防灾学术研讨会暨技术培训班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研讨会得到了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8个东盟国家和东盟秘书处、CCOP技术秘书处的积极响应,有37名来自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与技术专家参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下属单位派出50余名青年地质科技人员参加研讨活动。

与会国家分别准备了反映各国海洋地质研究现状及需求的国家报告。研讨会围绕海岸带环境评价与灾害监测、深部构造研究和海陆地学编图3大领域展开专题研讨和技术培训,以寻求合作焦点,共同提升技术水平。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与东盟海洋领域合作,2011年设立了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基金,2013年中国提出“同东盟国家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2015年,中国政府批准了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项目,希望通过海洋地学项目合作,使中国与东盟国家共享一批地学数据,共同提升海洋地学认知水平,提高科学预测、防灾减灾能力。计划通过合作,使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地学界建立广泛联系,同时为东盟国家培训100名海洋地学人才。该项目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起,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及东盟国家相关地学机构协同开展。(陈惠玲、朱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