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名公安部A级通缉电信网络诈骗嫌犯投案自首

2016-09-28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邹伟)自9月26日公安部公开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10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以来,截至28日,慑于A级通缉令和强大舆论压力,已有黄业雄、邓振川、邓春平3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6年6月至7月,云南省腾冲县、江苏省淮安市两地相继发生多起利用QQ冒充企业领导、公司老总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29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云南、江苏两地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发现广西浦北籍人员黄业雄有重大作案嫌疑,对其全力开展抓捕工作。9月26日,犯罪嫌疑人黄业雄得知自己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后,于27日18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6年6月2日,江苏省常州市发生一起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事主姚某某被骗500万元人民币。江苏省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发现福建漳平籍人员邓振川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还发现其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账洗钱1.1亿元人民币。6月16日,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全力开展缉捕工作,但邓振川反侦查能力强,迟迟没有归案。A级通缉令发布后,9月28日8时许,邓振川在福建省漳平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5年3月14日,福建省尤溪人李某接到一个自称为“尤溪县残联负责人”的电话,称财政局根据政策向其发放残疾人补贴3000元,李某信以为真,随即按照对方要求,持银行卡到ATM机操作,被骗走6500元人民币。福建省尤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先后抓获吴某、黄某等2名负责取款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循线侦查,发现福建漳平籍人员邓春平为吴某、黄某背后的组织者,其涉案金额高达1400万元人民币。邓春平畏罪潜逃,福建省公安机关多次组织追捕未果。A级通缉令发布后,9月28日13时许,邓春平在福建省漳平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