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侨办举办国庆“为侨服务日”活动

2016-09-28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朱基钗、张一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28日在北京举办“为侨服务日”活动,与来自五洲四海的近400名侨胞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今年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在服务日亮相。图片展分为“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弘扬中山精神,实现强国之梦”三部分,讲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经历,和华人华侨在革命中所做的贡献。据了解,该图片展还将在22个国家和地区巡展。当日,《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纪录片同时发布,纪录片用镜头重温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的各个历史场景,展现华侨华人的历史贡献。

服务日当天,还揭牌成立了美国明尼苏达互助中心等13家“华侨华人互助中心”和莫斯科华星艺术团等7家“华星艺术团”。

服务日上,侨界爱心人士再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7000余万元,用于支持华文教育事业。据介绍,该基金会已累计资助近5亿元,用于1万多名华文教师参加学历教育,资助3万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国学习和感受中华文化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