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国官员来华研修竹藤绿色产业发展

2016-09-28 19:4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国际竹藤组织(INBAR)成员国竹藤绿色产业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江泽慧致辞表示,此次研修班提供了一个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希望INBAR各成员国共同为促进世界竹藤资源可持续利用、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贡献。

江泽慧指出,此次研修培训,使学员真切感受到竹藤资源多样化利用和竹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利用竹藤实现扶贫致富、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多赢局面的相关经验,分享了中国各级政府为支持竹藤产业发展的系列扶持政策等,并为受援国森林资源保护、恢复及为林区生计和经济发展问题提供可持续的、绿色的解决方案。

为期21天的研修过程中,46名来自11个亚、非、拉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官员认真学习了与竹藤绿色产业发展相关的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了中国竹藤产业发展概况与政策、竹藤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与利用、竹藤产品的开发及标准化、竹藤产品贸易、中国林权制度改革以及林业全球治理等情况。学员还前往“中国竹乡”浙江安吉等地参观考察竹人工林、竹加工企业,并与各级林业主管单位、龙头企业和国际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应中国国家标准委的邀请,全体学员还参加了“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了解国际标准的重要作用及发展方向。

本次研修由商务部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承办。国际竹藤中心自2005年承担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任务以来,共承办了28期竹藤国际研修班,对增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提升各国竹藤经营管理水平,扩大国际竹藤组织的国际影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代洪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