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做强县域经济 坚持执政为民 抓实脱贫攻坚

2016-09-29 08: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深入天水市武山县、甘谷县、清水县、张家川县和秦安县调研时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里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天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保证调研取得预期效果,林铎一行先后在甘谷县、清水县、张家川县,事先不踩点,提前不打招呼,在分别途经磐安镇、黄门镇、张家川镇等乡镇时,随机到山庄村杨金林、侯家山村张维昌、元川村张宝林和王存虎、小汪新村史堂、堡山村马建中和李建雄家里,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入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目标。要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强化排查、走访,在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中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尤其是对于农村危房改造,要拉出时间表尽快帮助解决,对于D级危房要采取妥善方式按相关规定全面帮助改造,不构成D级标准的危房也要按照规定和程序加固维修,用100%的精力发现解决1%的问题,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提高扶贫实效,全面掌握群众在就学、就医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仔细了解及时反映,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防止数字脱贫。要对已办结的事项定期进行回访,确保问题不反弹,真正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易地扶贫搬迁中,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证住房质量,帮助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林铎还实地调研了武山县蔬菜科技园和洛门蔬菜批发市场、甘谷县磐安镇优质苹果基地、清水县华盛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秦安县陇丰生态农业循环示范园、甘谷县电子商务线下农产品服务中心的运营、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要有产业作支撑,要鼓励龙头企业参与,着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通过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增强脱贫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系统研究蔬菜产业链条,在种植方面高度科技化、市场布局上呈现广泛化、品种呈现多样化、储存方式实现延时化,利用好冷链、运输等要素,提高市场占有率,降低成本,最终让群众得实惠。对于秦安县陇城镇教育园区和张家川职业技术培训基地破解农村教育难题、促进精准扶智稳定脱贫的做法,林铎给予了肯定。

林铎十分关注县域产业构建情况,先后实地考察了武山县工业创业园、甘谷浙江商贸城、张家川县太极羲皇阿胶公司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要以园区建设为依托和载体,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配齐生产要素和市场要素,引导优势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企业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向精深加工产品的转换,实现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 (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