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土库曼斯坦在青海首次设立采购及商贸中心

2016-09-29 09:5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土库曼斯坦商品展销会在西宁市举行,这是土库曼斯坦在中国地方举办的第一个展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土库曼斯坦在青海首次设立的采购及商贸中心正式开业,将成为两地开展过境运输、仓储物流、贸易往来的重要交流平台。

近年来,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与青海省在各领域建立了富有成果的密切合作。西宁作为青海省省会,自古就是交通要道,是古“丝绸之路”南路的必经之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使得西宁成为青藏高原的综合服务中心,南上北下、东来西往的生产生活物资和要素在这里交汇流通。多年来,西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孜孜以求、不懈努力,使这里成为青藏高原第一大城市,也是发展基础最好的城市。“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更加促使西宁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枢纽城市,并从开放末端站到了向西开放的前沿,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西宁市市长张晓容表示,西宁将以这次展会为雏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坚持政府引导,推进政府之间的互访互动,并以此带动企业、民间商会、协会、媒体、社会团体之间开展对接交流,积极支持民间组织扩大友好往来,充实合作内涵,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探索打造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 (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