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铜川新开建一条运煤专用铁路

2016-09-29 10:0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标志着中国华能集团与铜川市深度合作的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国跃等出席开工仪式。副省长姜锋宣布开工。

据悉,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工程主要承担电厂燃煤运输任务,工程动态总投资约9.48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49.19公顷。铁路专用线自梅家坪站南咽喉接轨引出后折向西行,途经渭南市富平县梅家坪镇,咸阳市三原县马额镇,铜川市新区陈坪村、坡头工业园区至电厂。该铁路专用线既是电厂燃料的运输线,也是电厂效益的生命线。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道路运输环境、缓解交通压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确保煤炭燃料安全、环保、高效运达,对带动华能二期2×100kw机组项目建设、实现铜川煤炭就地转化、壮大传统产业、调整优化电力结构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记者 喜顺 栗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