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强化运输安全管理 抓好车辆运输车治理

2016-09-29 10:1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分析暨推进运输服务行业更贴近民生实事电视电话会议。部安全总监成平在会上强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抓好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

截至9月27日,今年全国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运输行车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1%和22.5%,“道路运输平安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国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整体上保持了平稳态势,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成平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接连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事故教训,采取针对性措施,弥补和消除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和改进运输安全工作。

成平指出,秋冬季节寒潮大风、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多发,是事故的易发期,也是保障全年道路运输安全稳定的最关键时期。各地要认真贯彻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批示指示要求,用法律法规、公共秩序来解决客运安全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道路客运安全工作。要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抓好运输安全工作相关文件和动态监控相关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冬季客运和旅游客运安全管理。

会议通报了近日部运输服务司会同公安部交管局,对10个地区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暗访检查的结果。成平指出,治理工作开局良好,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政策措施的学习传达,督促本辖区汽车整车物流企业严格过渡期内车辆装载有关要求,严守保证充足的道路运输运力供给、保障运输网络畅通“两条底线”。

会议总结了部运输服务司推动实施的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和2件运输服务信息化基础性工作的推进情况,今年前三个季度,7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河北、贵州、山西等省交通运输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