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老年人文体健身优秀节目在郑展演

2016-09-29 10:1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老年人文体健身优秀节目在郑展演
邓凯等出席

9月28日晚,“盛世赞歌喜迎国庆河南省老年人文体健身优秀节目展演”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近400名老年人表演了健身秧歌、广场舞、柔力球、抖空竹等节目,展示了文体健身的魅力和老年人积极运动、健康向上的风采。

省领导邓凯、李文慧、王保存、张广智、靳克文等出席。省老领导马宪章、张以祥、张程锋、铁代生等观看了展演。本次展演由省体育局、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舞蹈《旗帜颂》拉开了展演大幕,展示了老年人坚定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腰鼓《战太行》展现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9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展示了查拳、流星锤等传统武术,健身秧歌《木兰情》将健身与花木兰的故事融为一体,颂扬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伴随着《共筑中国梦》欢快的舞蹈和优美的旋律,整场演出圆满结束。整场展演将文化与体育、舞台艺术与体育健身相结合,展示了老年人通过科学健身,追求健康幸福的美好期盼,对提升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开展科学健身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省将体育与文化相结合,在组织体育活动的同时,开展了老年人书法、绘画、诗歌朗诵、摄影等活动,并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展演。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成为支持和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发展新的推动力。目前,我省90%的乡镇、街道和85%的社区、行政村都已建立老年体育组织和健身站点。(记者 冯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