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957处文保新型业态建成

2016-09-29 11:1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传统文化在创新中传承
957处文保新型业态建成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积极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文物保护利用得到提升。目前,完成16处文物维修保护项目,推进101个古村落和1165幢古民居保护利用工作,建成黄山湖边古村落、秀里影视村、黎阳故邸等13处集中保护地,打造事业、产业相融合的新型业态19类957处。

据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含山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凤阳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实现了我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零的突破。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村和宣城市泾县黄田村列入国家文物保护样板工程。与此同时,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利用得到发展。开展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数字化抢救性记录,完成全部72项国家级和近百项省级濒危非遗项目的采录并建立非遗数据库。全省建成3个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68个省级非遗传习基地、19个非遗传习所、313个非遗专题展馆(厅)。近日,又认定30所大中小学校为省非遗教育传习基地。(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