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智慧交通是推动"四个交通"建设关键

2016-09-29 11:2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受中央组织部委托,交通运输部承办的“推进智慧交通发展”专题研究班召开学员座谈会暨结业式。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动 “四个交通”特别是智慧交通发展,与地方政府携手努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智慧交通取得新成效,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效能,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座谈会上,杨传堂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就推进智慧交通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指出,智慧交通是推动“四个交通”建设的关键,是推进交通运输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发展。

杨传堂强调,近年来,智慧交通发展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仍有不少差距,要进一步下大力气,聚焦重点,统筹推进,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大力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推动“畅行中国”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发展“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互联网+”高效物流,促进多式联运信息互联互通。

二是积极推动交通运输大数据开放共享。完善制度,制订交通运输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和相关标准;建好平台,加快部省两级统一的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建设;推动应用,鼓励开展交通大数据产业化应用。

三是切实支撑行业治理能力提升。推进综合交通统计信息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加快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行协同和应急指挥平台;加快推动许可证电子化、执法案件数字化;加强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打造政务信息发布新媒体平台。

四是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可控。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实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规划、设计和实施“三同步”;切实提升技术防范能力,构建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的综合防御体系。

杨传堂表示,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运输部积极支持地方政府在“互联网+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互联网+”高效物流、智慧城市交通等方面加快发展,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智慧交通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负责同志程霜枫,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管理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研究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