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把准脉 出实招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16-09-29 11:2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石泰峰主持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强调
把准脉 出实招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9月28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去库存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房地产市场调控责任,精准研判动态,分类精确调控,因城精细施策,扎实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和防过热工作,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听取省住建厅等省有关部门及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6市工作汇报后,石泰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全省房地产市场地区之间、城市之间分化明显,既面临去库存压力,又存在少数城市局部房价上涨过快等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石泰峰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对各级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考验,要充分认识到房价过快上涨,对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以及城市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城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度一定要坚决、旗帜一定要鲜明、措施一定要扎实。省有关部门要及时预警指导,强化督查考核,共同稳定市场。

石泰峰要求,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做好房地产市场各项工作。目前库存量较大的城市,要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需求为主,重视商业地产去库存,加大房企转型升级力度。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出台应急性措施,也要研究长远方案,从供需两方面入手精准调控。

石泰峰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大市场监测、监管和舆论引导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全口径、项目全过程的数据整合分析,掌握真实情况,把准趋势走向;全面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发布信息,稳定市场预期,形成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张雷参加座谈会。(记者 陈月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