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将在通州新建新型供热示范区

2016-09-29 12:3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第三届中丹绿色能源供热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双方供热企业和科研专家就绿色、低碳、可持续供热展开对话交流。记者在论坛上获悉,北京热力集团将加强与丹麦供热行业的合作,在通州新建新型供热示范区,同时,将对方庄供热厂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打造地区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与丹麦供热行业的合作项目已经落地开花。在引入丹麦“分栋混水技术”理念与混水机组设备后,通过用户侧大流量小温差运行,解决了水力失调问题,采暖季平均室温提高了4.1℃,同比节电54%。

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根据用户情况因地制宜,对区域供热系统进行类似的节能改造。在行政副中心的发展建设中,一些新楼盘将成为新型供热示范区,以地源热泵、污水源热泵为主,市政热力作为辅助。

“十三五”期间,北京热力集团将完成对方庄老供热厂的全面升级改造。建设于1987年的方庄供热厂经历了燃煤锅炉全部改造为燃气锅炉,目前又面临着更高的排放标准。新一轮改造中,不仅将加强烟气余热利用回收,还将引入附近的污水源热泵。同时,由最初的储煤场改建的颐方园体育健康城也将增加新项目。 (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