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

2016-09-29 12:5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现在一个月的养老金将近2000元,听说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又涨了,这10多年年年都涨,我们的晚年生活会越来越幸福。”9月28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宏达盐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贾红英高兴地说。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总人次3527万人次,比2010年增加772万人次,增长28%,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实施城乡社会保障提升工程,把社会保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强化顶层设计,实行高位推动,持续加大社会保障投入力度,比全国提前一年建成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基本生活。

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区加快推进统筹城乡、覆盖全民、人人享有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出台解决五七工家属工养老保障、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等政策,解决了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突出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连续1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1年调整提高工伤保险待遇,连续4年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水平。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农村社会保障待遇水平的不断提高,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我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全面实现自治区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以及与内地8个省的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的社会保障服务需求。

据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进一步落实社保惠民工程,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力度。通过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差别费率、完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切实减轻非公经济组织、中小微企业、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负担,引导城镇无业居民和农村适龄居民积极参保、连续参保、长期参保,力争各险种参保率达到95%以上。同时,做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深入推进同舟计划,通过多种措施确保实现新开工项目100%参保,在建项目80%参保的目标。2017年,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