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部长与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就加强中阿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2016-09-29 13:0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迪拜与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泽尤迪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就加强中阿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简要回顾了双方农业合作情况,指出中阿两国农业尽管国情不同,但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此次出访阿联酋的目的就是建立健全双边农业合作机制,全面推进中阿农业合作。中方希望两国加强在椰枣病虫害防治、旱作农业、水资源利用、盐碱地改良、渔业、清真食品和能力建设开展合作。

泽尤迪表示完全赞同韩长赋的建议,阿方对推进与中国农业全方位合作充满期待。两位部长就中阿建立双边农业合作机制、加强椰枣科研交流、推动旱作农业、盐碱地改良、海水渔业养殖合作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择机签署加强中阿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指定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从工作层面抓紧推动。韩长赋邀请阿联酋派团参加今年11月初在昆明举办的农博会,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更多地了解需求。泽尤迪表示将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农博会。

访阿期间,韩长赋还实地调研了阿联酋椰枣科研、蔬菜和农产品市场等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