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荷土壤污染防治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6-09-29 17:04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荷兰土壤污染防治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近年来,中国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顶层设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国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正在不断取得新进展。近年来,中国编制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起草工作,完善土壤环境保护标准,积极开展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工作,土壤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赵英民表示,未来五年间,中国将围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工作将围绕夯实“两大基础”、突出“两大重点”、推进“三大任务”、强化“三大保障”重点开展。将基本建成土壤污染防控管理体系,初步遏制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赵英民指出,中荷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组织人员培训、开展标准制定方法研究、组织编译实用技术手册、开展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示范培训项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大量的管理理念和政策上的支持。

会前,赵英民会见了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秘书长李德薇,双方就中荷双方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赵英民表示,中荷两国自2008年签署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开启了土壤污染防治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初步成果。此外,荷兰长期大力支持国合会的工作,是国合会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将合作推向深入。

李德薇说,荷兰在土壤污染治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愿继续与中方开展务实环保合作,推动两国可持续发展事业不断向前。(记者 吕望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