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

2016-09-30 07:3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29日在北京召开。该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主要企业、研究机构、产业园区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汇聚产业各方力量,解决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据悉,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已有近180家企业和机构加入,之后将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建立健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配合开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编制工作、推荐行业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设立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推进虚拟现实领域相关人才培养培训等。

当前,虚拟现实已进入爆发式成长的战略窗口期,不断发展成熟,逐渐渗透到军事、工业、文化、民生等各个领域。我国已有几百家企业宣布进入虚拟现实领域,发展热情高涨。对于未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指出,一是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推动突破虚拟现实发展核心问题;三是着力打造完整产业生态体系;四是推进虚拟现实与各行业融合应用;五是坚持开放合作,支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记者 刘坤 见习记者 刘嘉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