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红军沟”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2016-09-30 08:4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红军沟”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今年前9个月7.2万游客踏访班玛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修建红军纪念展览馆。记者 姚斌 摄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班玛“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今年前9个月,逾7.2万游客到访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追寻红军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旅游旺季,本省及邻近的四川省,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地区大批游客涌入班玛,港澳台同胞,日、德、韩、澳的游客也进入班玛旅游,一时间,“红色班玛”声名鹊起。

近年来,班玛县突出抓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抓规划,高密度搞推介,高频率争项目,争取上海对口援建项目,先后建成红色教育中心、藏文化产业园、“三色班玛”博物馆和红军长征纪念馆,改造完成4座藏式碉楼驿站。

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科学谋划红色旅游规划,积极发展红色旅游项目,全力打造“红色班玛”旅游品牌,该县先后建成“红军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展览馆、编辑出版《红军长征在班玛》,编制了《班玛县红色旅游发展规则》、《班玛县玛可河景区旅游详规》,理顺和优化了全县旅游发展布局和机制。

同时,通过全方位宣传和积极申报,“红军沟”景区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外,还被确定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并被青海民大确立为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工作顺利推进,成为班玛县“红色旅游”的强大助推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说,“红色旅游”是班玛县旅游业的主打品牌之一,将秉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将红色旅游与风光旅游、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结合起来,精心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全力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力争让“红色班玛”名闻全国。(记者 罗珺 刁永萍 通讯员 何闫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