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领跑“互联网+交通”指数

2016-09-30 08:4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德地图日前在“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上发布了“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报告,北京、广州、深圳、武汉、上海分列“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的前五位,北京综合指数独占鳌头。

据了解,“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体系设置了“智能出行”、“智慧交通”、“政务影响力”三大指标及二十七个分类指标,截取全国62个城市,用大数据衡量和描绘城市互联网在交通行业的发展水平。

报告显示,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武汉、上海、天津、宁波、成都、重庆、西安分列“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的前十位。其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均进入了前五位,战略发展程度领跑全国。北京以87.91的指数在“互联网+交通”发展方面独占鳌头,广州则以80.32的指数紧随其后。两个城市一南一北,占据了中国“互联网+交通”的战略高地。

“以暴雨天为例,我们与交管部门合作,市民通过高德地图导航就能进行积水路段规避,把拥堵风险提前化解。北京交管部门在最近的一次暴雨中仅出动了30多人就完成了暴雨天交通疏导,而往常可能需要出动300人左右。”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说。

除了北京、天津、西安入选全国十强,南方城市在全国十强中占据高达7席,说明了南方城市在“互联网+交通”方面的战略发展程度普遍好于北方。董振宁分析,这十座城市都是区域甚至国家的重要经济中心,有着成熟发达的市场,互联网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科技智能超前,这都促使了这些城市“互联网+交通”的落地与快速发展。(记者 孙奇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