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三区”人才培训班在青海省举行

2016-09-30 08:5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至28日,由文化部主办、省文化新闻出版厅承办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我省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做了专题报告,副省长程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我国中西部省份,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这些贫困落后地区,虽然文化活动场地建了,文化设施也有了,但是专业人员严重缺乏,与东部省份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差距逐渐拉大。2013年开始,国家正式实施“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使我国贫困落后地区找到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群众切实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有效路径,破解了基层文化事业发展难题。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在我省举办,适逢青海各族干部群众掀起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热潮之时,又是在文化小康建设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我省将结合青海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完善政策,使“三区”文化人才工作与发展的主题主线相融合,主动为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和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提供文化人才支撑,使文化人才专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更好成效。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