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丝路丝绸文化博物馆开馆

2016-09-30 08:5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瑞丝桑蚕丝生产线启动
青海新丝路丝绸文化博物馆开馆

9月29日,位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的青海瑞丝桑蚕丝生产线启动、青海新丝路丝绸文化博物馆开馆。作为青海第一家生产丝绸产品的企业,为我省在该产业填补了空白。

青海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西部桥头堡,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背景下,努力把握机遇,不断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青海瑞丝丝业有限公司是青海德瑞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在青海建立的一家加工中高档丝绸、丝绒产品及其他纺织品的生产型企业。公司现有经纬车间2000平方米,机织车间3000平方米,各类丝织机器200余台,已形成融丝绸技术研发、加工生产、内销外售一体化的经营格局,产品已在巴基斯坦、阿联酋、中亚、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享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桑蚕丝生产线已完成调试投产,月生产坯绸10万米左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已完成投资6800万元,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年产500万米丝绒机织物,年产值1.2亿元,利税2400万元,对地方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势必为青海轻工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另悉,公司着眼于丝绸之路文化建设,投资建成的青海新丝路丝绸文化博物馆,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青海首家集中展示中华丝绸文化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的专业性博物馆,其目的,旨在宣传青海古丝绸之路文化,弘扬古丝绸之路精神,展示中国上下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丝绸文化历史。(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