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深化创建活动 进一步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2016-09-30 09:0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在自治区民族工作联席会上强调
深化创建活动 进一步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9月26日,自治区民族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银川举行。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发展各族群众团结和睦、亲如一家的大好局面,鼓舞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送审稿)》《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十三五”规划(送审稿)》《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及其他相关事项。

咸辉指出,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区的目标,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党的建设同部署、同检查,进一步健全各项推进机制,拓宽创建领域,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观念深入人心,创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作为民族自治区,民族团结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对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咸辉强调,要持续深化创建活动。注重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多采用通俗生动、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培育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模范人物,努力实现党政机关、服务行业、企业、社区、乡村、学校、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全覆盖。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此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根本途径,一定要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要努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靠发展来凝聚人心。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要把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建立在改善民生上、放在促进民族团结上、落实到惠及各族群众上。坚持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相结合,加大政策投入,全力打好生态移民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建立完善精准扶贫机制,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自治区副主席马力,宁夏军区政治部主任丁学仁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建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发改委、民委、民政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和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