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12月1日前未实名登记手机用户将被注销

2016-09-30 09:1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9月28日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为彻底从源头上杜绝电信诈骗,我区9月1日前已全部关停了未实名登记手机用户,12月1日前仍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将全部注销。

去年7月,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成立了电信行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对语音专线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364条,100%实现了语音专线主叫号码鉴权。同时,要求区内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企业与“400”“一号通”“商务总机”等业务用户补签信息安全协议。持续开展电话“黑卡”治理和老用户补登记工作,共发送实名补登记提醒短信200多万条,实名补登记用户达10万多户,累计关停非实名、非本人使用、信息不全的电话用户54万户,电话实名登记率达100%。

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拦截外来诈骗、骚扰电话号码近3万个,关停本地骚扰电话号码98个,加入发送垃圾短信息黑名单号码12.6万个。(记者 任建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