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着力提升素质能力 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2016-09-30 09:3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胡春华作出批示
着力提升素质能力 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29日,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政法队伍建设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加强我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对加强全省政法队伍建设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春华在批示中指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是做好全省政法工作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突出加强新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政法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林少春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对全省政法队伍建设的批示精神,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突出科技应用、社会沟通、规范执法、做群众工作和固本强基等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职业素养和履职水平等能力建设。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队伍的领导,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为建设过硬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发言,就贯彻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本系统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及其他省委政法委委员、专职委员,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祁雷 通讯员 粤政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