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环保企业影响力渐显

2016-09-30 09: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以往那种担心环境保护影响经济发展的单向思维遭到摒弃,环保不但成为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的抓手,环保产业也成为新兴产业,势头向好、潜力巨大、发展迅速。

9月26日至28日,2016中原经济区节能与环保产品展览会在郑州举行,展会由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单位参展,集中展示了最新的节能环保科技应用成果,内容涉及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等。

新技术带来新动能,记者在现场发现,我省不少参展企业带来的环保新技术,让人耳目一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

“我们是能源艺术家”,这是我省从事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的瑞恒节能公司的口号。据该公司业务人员张豪杰介绍,用他们的专利技术,在一个居民小区打一口200米左右深的井,安装上地热能中央空调,就能使居民家中温度夏天保持在24℃左右,冬天保持在20℃左右,比传统空调采暖方式节能40%~50%。同时他们的“同井回灌技术”还不会污染破坏地下水的自然分布。目前安阳、鹤壁、濮阳等地已经开始使用这种专利。

大数据技术是近年来的技术热点,如今也开始应用在环保中。我省一家进行工业水处理的环保企业,近年来就在环保服务中引入大数据技术。该公司业务人员杜学庆说,通过在水处理程序的各个节点上加装传感器,把监测数据实时传到黑匣子,再利用网络与云平台连接,就实现了环保施设智能化远程运营。

中材环保的高效除尘设备、百川畅银的垃圾填埋发电技术、天辰环保的危险废物处置技术……我省一些环保企业走在了行业前列。

据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介绍,目前我省环保企业已近2000家,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一些企业的产品和技术逐渐在同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影响力开始显现。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环保龙头企业不多,亟待把局部技术优势发展壮大成为产业优势。(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