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举办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培训

2016-09-30 09:4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确保生态环境良好
我区举办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培训

为构建科学的国土空间发展格局、稳固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生态文明、美丽西藏建设,确保西藏生态环境良好,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牵头开展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委托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目前,自治区级生态保护红线划分方案初步确定。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区)人民政府对生态保护红线为基础的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的认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于9月28日举办了西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培训班,全区74个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同志以及地(市)、县(区)环境保护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进行了专题授课,着重讲解了资源环境生态红线与空间规划体系、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相关要求,对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功能区划纲要以及县级生态环境功能区划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并以八宿县为实例向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示范。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内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完成良好的浙江省、海南省进行经验交流,全面介绍了2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的成功案例和协调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黄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