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国家司法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6-09-30 10:1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4375人参加今年国家司法考试
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24日至25日举行。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今年我省共有24375人报名,比2015年增加3837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8位。

今年,我省共设立11个考区,15个考点(其中石家庄、唐山各2个考点,保定3个考点),818个考场。司法考试是选拔培养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的重要制度,今年又是刑法修正案(九)将考试作弊入刑的首次司法考试,我省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省司法厅与各市司法局签订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责任书,强化了各市司法局长作为考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考试期间,我省对所有考点实施考务安全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对参考人员和试卷安全进行监督管理。省司法厅还组织派出了15个督考组,分赴各考区、考点督考。

据介绍,自2002年首次国家司法考试以来,我省已有近20万人参加考试,3万余人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通讯员 吴志凌 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