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聚焦提升旅游交通便利化水平

2016-09-30 10:2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省政协召开第七次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提升我省旅游交通便利化水平议政建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利平、杨志波、龚强华、马勇、李亚隆、刘义明、刘玲、张天弓、刘文华、张华容、罗鹰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政协工作者,分别就保障景区畅通、创新建设理念、完善标识系统、全域旅游、打通乡村旅游和跨区域旅游通道等建言献策。他们分别建议:建立完善保障景区畅通的规划、筹融资、综合运力、公共服务平台等体系;统一交通和旅游规划,落实互通设计理念;提高全省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建设水平;以更高视角定位我省旅游全域交通便利化,推进全域旅游交通风景道、新型业态、信息化三大工程建设;着力提升乡村旅游道路标准;拓展红色旅游公路、改善提升旅游线路;打通景区“最后一公里”线路,高速公路合理“开口”等。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与委员互动交流。他充分肯定委员和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经济,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我省重要支柱产业,但进一步提升旅游交通便利化任重道远,要深化认识,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的大事,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道路不通畅、配套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要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破解资金难题,推进旅游经济跨越式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旅游经济,在旅游交通、旅游规划设计、对外宣传、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等方面,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提升我省旅游经济发展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强化问题导向,是为我省旅游交通大发展把脉问诊、添柴加火,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接受监督,在更新理念、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创新机制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政协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政策措施。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秘书长翟天山出席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回应。(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