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苹果实现16年产量连增

2016-09-30 10: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苹果出口5.1万吨,同比增长2.8倍

●上半年苹果汁出口9.5万吨,同比增长三成多

9月28日,记者从省果业、外贸、海关等部门获悉,陕西苹果今年产量预计达到1100万吨,较去年增产4-8%;预计苹果品质好于去年,优果率达75-80%,实现16年产量连增。同时,销售形势也将好于预期,走货明显加快,较去年同期快一成以上。

受高温干旱气候影响,今年陕西早熟苹果比往年晚上市7-10天,价格一度走低,但很快又攀高,总体与去年持平。一方面,电商销售效果进一步彰显,网购看好陕西苹果,不少主产区的苹果尚未采摘就已找到买家。另一方面,苹果出口贸易持续发力,新开辟的印度、印尼、新加坡、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缅甸等海外市场,更是对陕西苹果青睐有加,价格也略高于欧美。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陕西苹果出口5.1万吨,同比增长2.8倍。同时苹果汁出口9.5万吨,增长31%。市场分析师预计,借助首届世界苹果大会在陕西召开的东风,即将大量上市的陕西晚熟苹果,将普遍被海内外客商看好,销售进度和市场价位都将好于去年。(记者 卢新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