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召开简政放权和“双创”“三新”座谈会

2016-09-30 10:4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国务院第二十督查组在齐齐哈尔市对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简政放权和“双创”“三新”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简政放权的意见建议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双创”“三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督查组组长、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参加实地督查,并主持座谈会。

29日早,督查组一行在马建堂的带领下来到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基本建设联审联批、发改委、消防支队、中介机构等单位窗口前,马建堂详细询问办事人员各项审批流程,听取相关单位对精减行政审批事项的意见建议,并和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情况。

马建堂对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减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简政放权座谈会上,齐齐哈尔北方特种合金高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等10户民营企业结合各自实际,针对简政放权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在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言后,马建堂指出,齐齐哈尔市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的创新和实践,节省了企业的人力成本,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现在的审批时间已经大大快于从前,但有一些审批项目还有精减空间,希望行政审批各部门精准服务,换位思考,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加大工作力度,更大幅度缩短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办理时间。

下午,督查组实地考察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展览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和目前正在进行转型升级的情况介绍。马建堂对一重集团在企业改革、产品创新、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表示赞许和肯定,希望企业突破眼前的难关,早日走上提档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在下午举行的推动“双创”、发展“三新”工作座谈会上,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等5家科研院所和高校介绍了各自坚持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新创业载体平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做法以及校企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政府要给予高校在人事、科研、薪酬等方面更多支配权,为科研院所发展松绑助力;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科研保障机制,知识产权管理、奖励机制,为黑龙江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创造条件等建议。马建堂对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新办学理念、瞄准市场需求培养实用职业型创业人才、用专业公司孵化学生公司等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建堂希望黑龙江科研院所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在“双创”“三新”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记者 王玮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