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致国庆:奋进,铸就更大辉煌!

2016-09-30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程士华)又是一年国庆,今朝犹胜往昔。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从封闭到开放、从贫弱到富强,把中国建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日渐举足轻重。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是近年来我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峰会。我们运用议题和议程设置主动权,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开出气势,形成声势,引导峰会形成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的成果,实现了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为全球增长提供动力、为国际合作筑牢根基的总体目标。

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壮大,在带动世界经济复苏、提振世界发展动能方面提供了强大且持续的正能量。

今日之中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调整期。短期的经济数据难免起伏波动,但需要看到,中国经济发展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前景依然光明。

今日之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更加开放的新起点。

今日之中国,能否持续发展稳定,不仅是全中国人民的福祉所在,也时刻牵动着世界各国的关注目光。很多人关心中国经济能否持续稳定增长、改革开放能否推进下去,对这些疑问,中国用行动给出了肯定回答。当前,中国的经济结构在优化、质量在提升、动能在积蓄。

行胜于言。在这特殊的日子,最好的纪念便是行动。13亿中国人当心怀共同信念,坚持自觉行动,汇涓涓细流,入汪洋大海,精韧不怠,日进有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勇前进,努力铸就更大辉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