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钢结构需要积极发展而不是一刀切

2016-09-30 14: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介绍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刚才您谈到大力发展钢结构,我想很多钢铁企业听到这个消息应该都非常兴奋。请问,在装配式住宅当中,钢结构标准出台重点会关注什么?现在到了什么进程?您谈到大力发展钢结构,我想知道具体会有什么样的动作?

【陈宜明】我觉得你最好在报道的时候别用钢铁企业“兴奋”这个词,因为这个事情要客观冷静对待。钢结构在我们国家现实的条件下确实有一定的发展,但是这里面还有很多技术问题要解决,比如说钢材本身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性能,钢材的尺寸规格等更适合于建筑的需要。目前看,钢结构建筑,公共建筑多于居住建筑。比如说北京,像京广中心,还有东边建的很多高层建筑早已建设,都是钢结构的,但是钢结构住宅很少。作为消费者来说,还有个接受的过程。这个过程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比如说我们从住砖房到住混凝土房就有一个过程,因为他开始不愿意住混凝土房,因为它的热工性能还是有差别的。现在要从住混凝土房子到钢结构的房子,也有一个过程。现在一些有条件的省市有一些钢结构住宅,很多地方还需要提高。所以说积极发展而不是一刀切,从某一个时刻开始,一律采用钢结构这种形式来建造居住建筑或者公共建筑,要让它健康地发展。所以我说,你千万别用“兴奋”这个词。

这个文件出台之前,我们和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商量过,工信部是钢铁生产行业的管理部门,在一些提法上、做法上,包括下一步的组织推广,都有共识。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