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情况公告

2016-09-30 14:55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铁路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192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11号)有关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审批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中介服务机构出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检验报告,中介服务机构的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不再作为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审批的受理条件。国家铁路局将根据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事故调查处理等情况,对铁路运输基础设备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委托有关机构开展质量检测、检验抽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资格考试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考试机构提供考试服务,由国家铁路局委托国家铁路局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试中心对申请人进行考试。

三、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考试机构出具的动车组驾驶适应性测试报告,考试机构的动车组驾驶适应性测试不再作为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的受理条件。由国家铁路局委托国家铁路局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考试中心对申请人进行考试时,申请动车组驾驶资格的,增加动车组驾驶适应性测试的有关内容。

本公告发布后,如发现违背上述公告内容的,可通过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投诉举报》邮箱反映。

国家铁路局
2016年9月3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