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全力确保秋季草原防火安全

2016-09-30 14:57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活动上要求
全力确保秋季草原防火安全

9月29日,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办全国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农业部副部长、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于康震参加演练并讲话。他要求,各级草原防火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强力措施,努力做到火险防范于未然,火情歼灭于萌芽,大灾止步于小灾,全力确保秋季草原防火万无一失。

于康震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秋我国主要草原区气温偏高,降雨偏少,火险等级偏高,火灾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草原防火部门要突出抓好六个“强化”,保证全年草原防火工作完美收官。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要进行再落实,工作任务要进行再分解,防控措施落地情况要进行再检查。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草原火险气象监测与形势分析,发布精准预警信息。在火灾高危期,要扩大卫星监测范围。三要强化风险化解。切实管控住边境接壤区、林草交错区及草原自然保护区等关键区域的火灾隐患。四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火情信息,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时”。五要强化应急保障。对灭火机具、车辆及通讯等扑火装备要及时进行检修维护,已损耗的物资,要抓紧补给。六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并及时公布火情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演练以检验军地草原火灾联控机制反应速度与应对效能为主题,参演人员400多人。演练期间还举行了新型草原灭火战车授装仪式。武警森林指挥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锡林郭勒盟盟委主要负责同志,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14个重点草原防火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草原防火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于康震还就环京冀地区国庆假期草原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赴河北省丰宁县开展督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