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2016-09-30 15:2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申办成功4周年之际,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北京延庆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江泽慧宣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开工。继4月15日世园大道开工、外围配套工程启动建设后,北京世园会园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林克庆等出席活动并为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开工奠基。仪式由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夏占义主持。

北京世园会园区位于延庆新城集中建设区西部,横跨妫河两岸,西起西玉路,东至延康路,北起新城集中建设区边界,南至百康路,总面积503公顷。在展馆方面,将建设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承担室内园艺展览和世园会开闭幕式、演出活动等功能。

据介绍,园区建设最先开展的是地形营造、场地平整和绿化工程。在建设时序安排上,突出景观先行,早整理地形、早进行栽种、早形成景观。同时,园区将启动包括园区环路、综合管廊、水电气热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科学的施工时序,合理安排建设内容,高效、有序、平稳地推进园区各项工程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