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塞浦路斯经济联委会第7次会议在尼科西亚举行

2016-09-30 16:1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与塞浦路斯欧盟规划、协调与发展总署常秘乔治奥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塞经济联委会第7次会议。

双方对中塞经贸合作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两国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深化中欧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向晨表示,中塞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经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塞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塞经济联委会是双方经贸领域的重要磋商机制,中方愿与塞方一道,充分发挥联委会作用,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今年是中塞建交45周年,两国经贸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为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张向晨建议:一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二是扩大贸易投资规模,三是拓展务实合作领域。

乔治奥表示,中塞长期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塞浦路斯已经从经济危机中走出,希望未来继续发挥好联委会这一机制作用,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塞投资,促进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前,张向晨还会见了塞浦路斯交通、通信与工程部长迪米特里亚迪斯,就加强双边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