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035亿美元

2016-09-30 19: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延霞)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035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298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135亿美元,初次收入逆差96亿美元和二次收入逆差33亿美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145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逆差1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721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1578亿美元。

外汇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我国经常账户顺差仍处于合理区间,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有所缓解。我国良好的经济基本面是国际收支平稳运行的根本保障,我国资本账户开放和汇率、利率等市场化改革协调推进,合理引导了国际资本有序流动。

报告表示,2016年下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的格局。我国经常账户将继续呈现较大顺差,与GDP之比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外部环境中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外一些积极因素也会继续发挥作用,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有助于跨境资本流动总体平稳。

外汇局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63114亿美元,对外负债46477亿美元,对外净资产16636亿美元,较3月末增长486亿美元,增幅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