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870名贫困学生享受免费职业教育

2016-09-30 21: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 陈地)9月30日,四川省8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参加了开学典礼,他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三年的免费职业教育。

据了解,这870名贫困学生是四川省2016至2020年“百工技师工程”教育扶贫计划项目的首批学生。该项目以“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中华技师”为使命,把“培育一名技师,脱贫一个家庭”作为目标,受助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通过全免费、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实现精准扶贫、智力扶贫,阻隔贫困代际传承。

据悉,项目联合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和在校职校生提供全程优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并推荐就业岗位,从而实现贫困户家庭脱贫致富。在校期间,学生学费、住宿费等全部免除,并且每人每月补助生活费800元。预计到2020年,学校将为全省培养超过4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为项目无偿支付3亿元。

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邹韬表示,贫困学生免费到职业学校学习技术,是推动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也是推进四川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扶贫创新模式。邹涛介绍,为了激发贫困学生认真学习,项目还特地设置了退出机制,学生如果在学校的综合考核中不合格,将取消除国家补助以外的所有资金,自行负担其余费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