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举行公安烈士公祭仪式

2016-10-01 07:5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鲜花送英烈,哀思祭忠魂。30日,公安部在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隆重举行公安烈士公祭仪式,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光荣捐躯的公安烈士,追思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凝聚为人民公安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出席仪式。

首都公安英烈祭奠园,公安英烈墙上,一个个公安烈士鲜活的名字记录着人民公安奋斗牺牲的历程,寄托着对英烈的深切哀思。这些英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

10时许,夏崇源、王俭来到英烈祭奠园中央,与100名部机关干部代表、500名北京警察学院学生代表一起,静静肃立。

王俭宣布仪式开始。6名礼兵持枪伫立在人民警察雕塑两侧。现场奏响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新中国成立以来英勇牺牲的公安烈士默哀。

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礼兵抬起公安部党委敬献的花篮,迈着正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人民警察雕塑前。夏崇源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走到公安英烈墙前,献上手中的鲜花。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实履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广大公安民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勇往直前,先后有1.3万多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其中3300多名被评为烈士。

部机关干部表示,公安烈士是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公安队伍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伟大的公安英烈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为人民公安事业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积极投身人民公安事业,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烈士们的未竟事业而接续奋斗,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