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机深松耕地首次突破百万亩

2016-10-01 09:0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2016宁夏农机深松深翻土地现场培训会在平罗县渠口镇举办。培训现场,土地深松机、激光平地机等10余种大型农机轮番上阵,向来自全区各县(区、市)相关部门的管理者及农机大户演示了农机深松深翻整地作业。今年,我区将完成129.5万亩耕地的深松(深翻)整地工作,农机深松(深翻)耕地也将首次突破百万亩。

据悉,农机深松(深翻)整地作业不同于传统的机翻地,它是通过大马力拖拉机牵引深松机具,可有效解决耕地板结、耕层变浅、保水保肥能力差等问题。农业部已将农机深松(深翻)整地作业列为“十三五”农机化生产重大任务,在全国加快推广。

今年,我区将实施农机深松(深翻)整地作业129.5万亩,其中农机深松(深翻)整地89.5万亩,秸秆粉碎深翻还田40万亩。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将拿出5180万元,用于全区耕地深松深翻定额补助。(记者 鲁延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