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6-10-01 10:0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我省在西宁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记者 刘端强 张地委 摄

9月30日,我省在西宁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郝鹏、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等党政军领导,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清晨的西宁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

临近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全场肃立,奏唱国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少年儿童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举9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分外醒目。

王国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王国生、郝鹏、仁青加、王建军、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张建民、王晓勇、王晓、旦科、王予波、胡昌升、李宁、穆东升、曹文虎、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罗朝阳、昂旺索南、李小明、韩光忠、郭建军、高汛、杨雄埃、路光永等领导同志以及省垣人民团体负责人、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各界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500余名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相继绕碑瞻仰,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不懈奋斗。(记者 薛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