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神农架国有林场改革方案获准实施

2016-10-01 11:3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神农架国有林场改革方案获准实施
定性为公益性事业单位 完全剥离林场办社会职能

9月29日获悉,《神农架林区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获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这标志着我省最大的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正式实施。

根据方案,神农架林区国有林场改革将围绕保护生态、保障民生两大目标,按照“深化改革、强化公益、平稳有序、管护增效、职工受益、财政保障”原则,将重点做好林场定性定编、财政保障、人员安置与分流、资源管护和经营机制创新、森林资源监管和各项支持国有林场改革政策落实等工作,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神农架林区有7个国有林场,目前定性为公益性事业单位,经营总面积251.3万亩,占全区森林面积的52.5%。林区党委、政府决定从全区的事业单位编制中给7个国有林场调配100个,经费纳入林区政府财政预算。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要求,对现有国有林场林业职工按照《湖北省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试行办法》和有关政策,从7月1日起,将全区全部职工年平均工资15%的增幅调整林场现有在册人员工资,增资部分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并建立两年一调的职工工资定调机制;对“新人”将按照省事业单位招聘相关程序,由人社部门面向社会招聘。

方案要求,完全剥离林场办社会职能,对原木鱼职工医院,原红花朵、徐家庄、红坪、木鱼等国有林场子弟学校的人员、资产已移交林区政府管理,从2016年开始,其经费由林区财政负担。林场管理退休人员的社会职能逐步移交当地社区,实行属地管理;完善基础设施,确保管护增效。将国有林场道路、通讯、供电、安全饮水、森林防火、管护站点用房、有害生物防治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建设统一规划,统筹安排,优先考虑,使林场享受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记者 翟兴波、通讯员 魏家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