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国庆节,为你讲一个国旗的故事

2016-10-01 13: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曾在天安门广场观看过升旗么?在祝福共和国第67个生日到来之际,我们用一部短片,为你讲述一个关于国旗的故事。


老胡,胡其俊,一名普通的电工。


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1951到1976年间,他是天安门广场上唯一的升旗手。由于升旗系统要由电力控制,老胡意外地承担了这项重要而特殊的工作。


走哪条路线,什么时间升旗,老胡需要自己琢磨。没有手表,他根据日升日落升降国旗。没有观众和配乐,他通常在心里默唱一首歌。


26年里,这面国旗在老胡手中不断地被升起、降下。26年间,天安门广场上建起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


后来,卫戍区警卫二师、国旗班及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相继承担起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任务。他们同样走过金水桥,同样随着日落将旗降下,再随着日出把国旗升起。


而老胡,直到2007年去世前,仍旧每年都要去天安门广场。过去,他亲手升起国旗,此后,他与数万人一起观看升旗。


飘扬的国旗,被越来越多的人守护着。


今天,我们谨以此短片,献给共和国第67个生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