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多个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2016-10-01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连日来,中国多个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外国嘉宾高度评价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希望与中国继续发展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9月28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并致辞说,中国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成就,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改善,为全球及地区问题的解决作出重大贡献。俄罗斯珍视与中国的关系,俄中密切合作是维护当今世界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多极世界并实现全球治理民主化的重要因素。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30日举行招待会。哈外交部副部长科伊希巴耶夫在致辞中说,67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哈中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30日举行招待会。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务部长维杰·高耶尔在致辞中积极评价近年来印中关系取得的良好进展,表示印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同构建双方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30日举行招待会。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永线在致辞中表示,越中两国是有着悠久传统的友好邻邦,越南十分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坚信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将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30日举行招待会。乌最高拉达(议会)第一副主席格拉先科在致辞时说,乌克兰始终关注着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主张不断推进乌中合作,乌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29日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致辞,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当前捷中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他表示,捷克已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参与“16+1合作”。捷方高度赞赏两国在经贸、卫生、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为两国人民带来的红利。希望双方齐心协力,不断巩固和发展这一良好局面。

意大利外交部常秘贝洛尼27日在出席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招待会时说,意中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长期以来互相尊重、相互仰慕,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意中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绩。意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用高昂的热情与务实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圣马力诺外长瓦伦蒂尼30日在中国驻圣马力诺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说,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7岁华诞,庆祝圣中建交45周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卓越,圣马力诺积极发展两国关系,一贯维护并支持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与主张。双方应以建交45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边关系。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29日举行招待会。布隆迪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常秘班古兰博纳代表布隆迪政府致辞,赞赏中国在国际场合积极坚定捍卫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做法及在应对全球性挑战中体现出的大国担当,称赞中非合作论坛高效、务实,为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30日举行招待会。多哥外交、合作与非洲一体化部部长迪塞在致辞中表示,多中两国建交44年来,两国彼此真诚互信,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他称赞双方进行的发展合作项目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

冈比亚贸易及就业部长阿卜杜·乔布作为总统特使29日在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上说,冈比亚有幸目睹了中国成立67年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冈比亚政府和人民有信心,两国关系将得到长足发展。

马里代外长、国防部长马伊加27日在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招待会上致辞,高度赞扬马中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是马里真诚可靠的朋友,为马发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马方将继续视中国为其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中方一道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30日举行招待会。赤几常务副外长恩法代表奥比昂总统致辞,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祝贺中国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他高度赞扬两国关系,认为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全面开花,未来两国可在工业、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

此外,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冰岛、文莱等国大使馆近日也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参与记者:魏良磊、周良、白纯、陶军、王义、葛晨、杨孟曦、张改萍、黄亚男、冯俊伟、付一鸣、沙达提、薛飞、陈俊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