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2016-10-02 07:2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在53.0%以上景气区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1%,高于上月1.7个百分点,创年内新高。这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企业信心进一步增强。

服务业延续平稳增长势头。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之上,连续6个月在52.0%~53.0%景气区间。其中,邮政快递、零售、住宿、电信、互联网软件、银行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处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业务总量呈现较快增长,是本月服务业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0.6%,高于上月1.0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市场需求有所回升,服务业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随着炎热天气和降水的减少,建筑业进入生产旺季,生产活动有所加快。商务活动指数为61.9%,比上月上升3.7个百分点,处于高位景气区间。建筑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5.9%,比上月上升2.7个百分点,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较快增长保持乐观态度。(记者 张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