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大督查

2016-10-02 09: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国庆节假日的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工作, 日前,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带队,分两个检查组,对西宁、海东、海南、海西、海北、黄南等重点地区、重点景区、重点部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结果显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坚持把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摆在旅游发展的第一位,坚持把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加强监管职责,狠抓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旅游安全、平稳、有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旅游安全生产及旅游市场形势总体向好。

各地各级旅游部门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旅游协调联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原则,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扰乱市场秩序的重大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假日接待准备、重点区域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各地都开展了旅游市场检查,重点对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不合理低价团、购物点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督导属地旅行社、星级酒店和A级景区(点)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旅游安全防范应急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重点旅游景区均建立了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要情况报告等制度,为及时解决假日旅游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个别地区旅游执法力量薄弱,个别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管理不到位,景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还存在死角,危险路段、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及警示标志不足等的问题。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跟踪督查,狠抓整改落实。(通讯员 唐仲蔚 记者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